。。。

解老板白捡的便宜儿子

  关于黑瞎子带着苏万回解家的事。

  第一次见面,苏万四处打量着府里的装璜每每看到惊呀的嘴巴都微微张开感叹,不是觉得值钱而是单纯觉得厉害,小花瞧着竟生出这小孩儿应该有趣的想法便嘴角微扬,而黑瞎子只顾盯着小花观察他是何反应结果好像还不错。

  先叫人领着苏万去四处转转,等人离开走远黑瞎子赶紧站在小花边上挨着解释,“他听说九门解家的名望又知道我要回来就非要跟着来看看我不好拒绝,给你添麻烦了。”

  这话说得诚诚恳恳小花却不为所动喝着茶,黑瞎子继续,“要是你觉得不方便我马上把他送回去,肯定不让你为难。”看着门外补充,“不过是个孩子,想见识见识而已……”

  还想打感情牌,小花放下茶杯,“你拿人家钱了?”

  被揭穿的尴尬让黑瞎子笑了两声,“那个时候你没在……手头有点紧。”

  小花也跟着笑心想我还不知道你,随后叫人进来交代去收拾两间客房出来。在瞎子感激的目光下说,“得亏没像隔壁那人直接带个心上人回来,不然你连门都进不了!”

  瞎子点头表示明白,小花口中的隔壁那人也是有病出去一趟送个哑巴姑娘回来让帮忙照顾,也不想想人愿意养他是为了什么不感恩也就算了还想让人家帮他养女人,可真够不要脸的。

  也是现在的小花沉稳,要是换以前年轻的小花今天也是门都进不了,真好……等等,为什么要收拾两间客房?正准备问呢苏万的声音就传来,“师傅师傅!外面那个戏台有人唱戏吗?”

  小花,“你对戏曲也感兴趣?”

  苏万摇头,“到也不是,就是想着一个戏台搭在哪儿如果没人唱的话不就可惜了嘛。”

  小花,“可你不懂戏也不感兴趣,就算有人上去唱也是可惜。”

  苏万想了想回答,“不会,我虽不懂也不感兴趣,但如果戏是为我登台而唱我定会十分认真的去听。”

  说得很是诚恳小花看着他嘴角微扬让苏万觉得解老板很有礼貌,瞎子见他眼里满是温柔知道他有点喜欢眼前这个小孩儿了。

  拉着苏万就往外走有点不爽是怎么回事,瞎子交代他没事别去烦解老板人家好不容易同意让他住两天,安安静静的别闯什么祸不然饶不了他。

  苏万不服气的反驳,“人解老板多温柔多知书达礼,就算我真闯什么祸他定不在意怎么会和小孩子计较。”

  黑瞎子捏着他的耳朵,“你懂什么,你懂什么,那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才对你客客气气不然你门都进不来!”

  苏万赌气,“那你把钱还我,我马上就走!”

  闻言黑瞎子放开他双手插腰,“您老的钱可真难赚!”

  “哼!”苏万捂着耳朵进屋去找解老板不忘回头做了个鬼脸。

  “小崽子还带告状的,你站住!”黑瞎子在身后试图叫住他。

  吵归吵闹归闹拿了钱就得办事,饭后闲暇之余将苏万带到院里教习,教完就准备回屋休息去,来到蒙了黑布的房间黑瞎子习惯性推门的动作让苏万阻止了,“这人解老板的房间,大晚上的人指不定已经休息了,你还想不敲门就进去?有点礼貌好不好,是谁说的住在这里不要打扰解老板的。”

  黑瞎子对着这小屁孩真的是有理说不清,回自己房间休息怎么了,怎么了!表情很是无奈,算了他还小不懂这些懒得跟他计较,转身向客房走去。

  等他一觉醒过来老婆孩子都没了。

  铺子里有些事要处理天没亮多久小花就遇上早起的苏万,简单打个招呼嘱托几句后看他眼里的期待便带上出了门。

  路上以为是他住不习惯睡不着才起得这么早的小花问有什么需要的可以提,苏万连连摇头解释都挺好的,是因为过于兴奋了才会着急起来。闻言嘴角勾起小花看向窗外心里说了句傻孩子。

  到了地方小花交代了几句就忙去了任他在铺里随意转悠,找个铺里的伙计跟着他要感兴趣就给他详细说说。

  等一圈逛下来苏万就朝着街上去,整条街都是做古董行当的理应都有趣,自然是要四处逛逛的。

  这边小花工作未完成被打断伙计称老板带过来的那个孩子出事了,等到了现场发现苏万被别铺的伙计拦在屋内不许出来。见到小花之后着急的喊解老板救救他。

  铺主也没想到这傻小伙竟然还认识解当家的,这可是这条街上的龙头老大赶紧请人进去坐。总要了解此事因何而起,所以小花在这陌生的人邀请下踏进铺里,苏万赶紧站到他旁边脸色气愤又慌张的想要解释却被小花轻微的摇头制止了。

  铺主说苏万在他家铺子里闲逛没站稳不小心碰倒了件古董花瓶,碎片残骸都还躺在地上呢。进来时小花已经看到并大致有了猜测,现在铺主这么一说便有了结论。

  这铺主是前不久刚入驻潘家园的,好像是来自外地的古董商人这点听口音能确定不假,可这吃相属实不是很好看。用这招讹人够不要脸的,况且也不看看讹的是谁家的孩子。

  小花也不啰嗦说可以赔,第一不能让苏万一个人赔推他撞他故意不故意害他的人得一起赔偿且占大头。第二古董花瓶的价值得找人评估不可能说多少就多少。

  铺主急了说道,“解老板就是干这行的会看不出它的价值?”

  “看得出。”小花看向铺主继续道,“就是看得太清了。”

  反应过来失言的铺主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斟酌到最后决定按他的意思给出苏万需要赔偿的金额,小花微笑的点了点头像是满意这个结果,铺主心里的石头也算是放下了,正准备赔偿的苏万卡刚掏出来,谁知小花突然收回笑容说道,“所以,确实是有人拌了他是吧!”

  在铺主惊诧的神情下接着说,“那这赔偿为何要他出呢?”

  “这……这这……”顶着眼神的压力铺主一时说不上来话,这刚商量得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变卦了,苏万也是乖乖停下掏卡的动作。

  再看小花现在的神态跟进来时的和善完全不同,大有种今天你敢让我家孩子赔一分钱试试!

  从铺里出来,小花扭头看向跟在身后的苏万,“你挺有钱?”刚刚掏卡的姿势还是很娴熟的,那卡也不是一般的卡。接着说,“那你为何不一开始就把卡刷了,我也不用跑这一趟。”

  苏万回答,“明明就是他们故意给我使绊子那个花瓶才会被撞到摔碎,让我直接认栽我不服气。”

  小花微眯着眼,“那我让你赔偿部分你就服气了?”

  苏万摇了摇头,“不是服气,是我相信解老板!”

  “嗯?相信我什么。”

  “相信解老板肯定是向着我的。”

  小花的笑意直达眼底,“好,那以后我便一直向着你!”说完回头朝前走去,没毛病,自己家孩子可不得向着。

  感受到他话里的宠溺苏万真如孩子般笑起来快步跟上,还主动说起如果是从前他今天会毫不犹豫的掏卡了事横竖不差这点钱,可是自从和朋友经了些事遇到黑瞎子又学了些东西现在才会懂得反抗。

  这么说来黑瞎子这师傅还算是称职,小花看着目视前方侃侃而谈的苏万,心想以后他会学到更多的东西。

  依旧留守在家的黑瞎子,你媳妇要让你儿子拐跑了!

  

  

道上1:听说了吗?黑瞎子带回来个孩子已经领进解家了!

道上2:啊!那解老板会怎么处理黑瞎子的孩子?

道上1:据说解老板已经把那孩子带到解家各铺子掌过眼了。

道上2:果然把他的孩子当成自己的,为解老板流泪,黑瞎子是个渣渣。

  

道上3:哎哎哎,你听说了没?解雨臣带了个孩子回解家了!

道上4:什么?不可能吧。

道上3:别不相信,他还亲自领着去潘家园逛了一圈,都看见了!有个外地来的老板作证。

道上4:那……这黑瞎子的头顶不就是青青草原了!

道上3:是啊,比隔壁带媳妇回来那个瞎子还要过分!

  

道上5:什么???解雨臣生了个孩子!!!

  

  

  

  

评论(21)

热度(1060)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