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新娘,他的新郎

延续小说里的设定,进门以后容貌会发生变化

正文:

  助理突然辞职临时找不到人顶上,谭枣枣瞒着阮澜烛向凌秋石寻求帮助,想着她过门的时间要到了,不免担心就答应了。

  说是助理实际什么也没做,凌秋石坐靠椅子双腿交叠翻看着手边的杂志,而身穿白色连衣裙的谭枣枣正在影布前摆着各式各样的pos,随机抬头看了一眼视线重新回到杂志上,想着什么嘴脸上扬,虽说戏演得不咋样,容貌倒是不可置否。

  脸上的表情还没恢复,翻书的手停在半道,察觉到异样的凌秋石放下杂志站起来,那边的谭枣枣突然叫停摄影师,抱歉的告知想休息一下再开始。

  绕过设备和人群就下意识寻找凌凌哥的身影,发现他已经在门口等自己了,心里的害怕和紧张感瞬间轻了不少。

  鼓起微笑朝他走过去,打开了房间的门。

  “凌凌哥,时间不对呀,我的下一扇门不应该是现在。”

  把进门时顺手拿的外套递给枣枣示意她穿上,凌秋石才开始打量周围的环境,还不忘回答她的问题。

  “这应该不是你的下一扇门,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

  立马意识到没有安全感的谭枣枣:“那这次不是只有咱们两吗,阮哥肯定不在,我们怎么办啊!!”

  一样没有安全感的凌秋石:“我们先往前走。”

  沿着平整的水泥路前进,尽头是度假山庄的大门,已经有不少人聚集。

  照例依次报出自己的姓名和第几次过门,谭枣枣说话时人群里有个女生听到她的名字后视线直盯着她,随后移到凌秋石身上,好似很期待他报出自己的名号。

  隐隐有猜测的凌秋石与其对上视线说道:“我叫余凌凌,第二次过门。”

  可以确定她的眼睛亮了,凌秋石压抑着兴奋等她报出那个熟悉又极具安全感的名字。

  ……

  她怎么不说话?没等到期待的场景,凌秋石还没开口,周围的人先出声:“姑娘,就剩你没报上名了。”

  在众人审视的目光下,那个姑娘无奈的指了指喉咙,摆手表示自己不会说话。

  倍受打击的凌秋石,难道自己看错了,刚刚那眼神明明就像是……

  “凌凌哥,你一直看着她干嘛?”谭枣枣不理解的问。

  失望的收回自己的视线看向谭枣枣摇了摇头:“没什么。”

  心想就是自己对阮南烛的依赖太深,才会那么希望那个人是他,这次的门来得如此突然,他肯定都不知道我们的情况,老老实实自己过门吧。

  想明白以后跟着人群走进山庄,看到侧边墙上的公告栏停下脚步,上面展示的工作人员照片里,第三排第四个是空的。

  凑近看的谭枣枣忍不住哀怨:“这怎么也空着一张照片,不会跟疗养院一样,没了阮哥谁能跟那么厉害的护士打架!”

  冷不丁的旁边出现个身影,谭枣枣下意识的躲开,随后不满道:“你怎么不出声啊,这样突然出现很吓人的。”

  姑娘只是看了她一眼,然后直直盯着凌秋石,并不想搭理她的凌秋石假装没感觉到,看完公告栏上的信息就转身离开,谭枣枣赶紧跟上,中途还回头看了一眼,发现那姑娘还盯着他们。

  谭枣枣靠近凌秋石:“凌凌哥,那姑娘怎么一直盯着你,感觉怪怪的。”

  凌秋石:“不管她,还是抓紧找线索过门要紧。”

  谭枣枣:“不对呀,凌凌哥你一向对没什么经验的女生都友善的,今天怎么避之不及的。”

  凌秋石:“……”

  难道要说是因为希望她是阮南烛,但她不是失望了所有不想搭理她吗?

  凌秋石反问:“你说说刚刚那公告栏上写的什么。”

  停下脚步,谭枣枣:“……我没看!”说完又快步跟上。

  凌秋石:“这线索随地分布的,你能不能长长脑子多留意留意,等你自己过门的时候怎么办?”

  感觉似曾相识的谭枣枣吐槽:“你怎么跟阮哥一样。”

  凌秋石顿了两秒,开始给她讲:“这个地方三天后有个婚礼,新郎是这里的老板,但是他谢绝了双方父母和所有亲友见证。”

  谭枣枣:“为什么?结婚不应该是双方父母亲友共同见证才热闹喜庆。”

  也不知道的凌秋石没有回答,领着她走进屋内大堂,走在前面的人都等在这儿或坐或站,随后走进来的是那个不能说话的姑娘,接着一个身穿黑色西服的男性NPC走出来问道是否都到齐了。

  话毕又匆忙跑进来一个人,在众人注视的目光下说:“蒙钰,第三次过门。”

  闻言凌秋石多看了两眼,NPC清嗓准备开始发言,众人移开视线,过程中凌秋石刚好看到对面姑娘嫌弃的眼神。

  NPC:欢迎各位来到度假山庄,这边前台会给各位办理入住,时效三天,在此期间你们可以在山庄里自由活动,三天后度假山庄会暂时休业送别各位,祝你们玩得开心。

  凌秋石:“请问山庄三天后休业是因为你们老板举行婚礼吗?”

  NPC:没错,三天后就是我们老板的婚礼,老板不希望有别的人在,所以休业。

  依次在前台那儿拿到房间钥匙后,各自去找自己的房间,谭枣枣跟着凌秋石问:“凌凌哥,三天是不是就是我们游戏的期限。”

  凌秋石:“嗯,我们要在婚礼举行之前出这个门。”

  谭枣枣:“可是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什么都不知道,不可能真让我们玩三天。”

  凌秋石:“肯定是带着任务的,只是暂时还不知道,我房间到了,你的房间在哪儿?”

  忙看了眼自己的门卡,发现根本就不在这层:“凌凌哥,我跟你住,打地铺!”

  这目前情况不明,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禁忌条件,想了想觉得不妥的凌秋石劝道:“离天黑还早,你先去房间打一趟,万一有什么线索呢,然后我们出去转转,等晚上你再过来。”

  不情愿的同意,谭枣枣拿着房卡开门时遇到了不能说话的姑娘,好歹是个伴,象征友好的客套:“你住隔壁,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姑娘双手环抱看着她,眼神似在说:我不能说话不是告诉你了吗?还问!

  反应过来的谭枣枣把手掌心递过去:“你可以写,我能看懂。”

  难得机灵,姑娘认同的用食指在她掌心写画,谭枣枣:“…兰…秋,你叫兰秋?”

  见她点头确认,谭枣枣笑着说知道了,这才开门进了屋,兰秋却没有进去。

  房间内凌秋石在床头柜抽屉发现了一封信,刚看完敲门声就响起,不出意外是谭枣枣,打开门却是兰秋,凌秋石:“有事吗?”

  随即想起来她不会说话,正思考着用什么方式跟她沟通,兰秋就推着他的肩膀进了屋,顺手还关上了门,直接把他压在了床上。

  试图反抗的凌秋石挣扎着问她想干嘛,兰秋则抓住他的右手直直往下……

  受到惊吓奋力挣扎着抽回手的凌秋石愣了几秒,随即抬头对上兰秋的视线,试探的开口:“……澜烛?”

  见他终于认出了自己,连着点了两下头高兴的眼里冒着星星,红着脸的凌秋石也笑起来,下一秒又突然把他推开坐起身,脸上羞愧得不行。

  阮南烛看着他:我不是故意的,我不能说话,这是最快最有效让你认出我的办法。

  “……虽然……但是……也不能……”依旧红着脸的凌秋石别扭着泄了气,心里说算了,转而着急问起他的情况:“你为什么不能说话?”

  只见他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可能过了这门就好了。

  匆匆溜达了一圈后发现跟普通度假山庄无异,谭枣枣就赶紧离开,敲门声再次响起,凌秋石解释:“是枣枣。”起身开门快速把她拉进来。

  “她为什么在你屋里?!!”对突然出现一个占了自己位置的人,接受无能的谭枣枣大声质问。

  双手环抱靠在柜子上,凌秋石:“他是你阮哥。”

  “啥!!!”

  ……

  等她终于接受了,凌秋石问:“你房间里有信封吗?”

  谭枣枣:“……什么信封?没有,我没看到。”

  猜她压根没开抽屉,凌秋石无奈闭眼,再睁开说道:“你能不能上点心。”

  谭枣枣:“我……知道了!”

  把自己的信封递给她,阮南烛乖巧的坐在床上看凌凌带孩子,等她看完出门去找找线索,不过首先要去会会黎东源。

  “怎么只有你进来了,阮南烛呢,他会放心你一个人,还带个小孩儿,她又是谁?!”

  四个人走在山庄后院,凌秋石听着他一通询问,想起以前跟阮南烛过门时,大多时候用不了自己,只要静静跟在他身后尽可能的动动脑子就行,有什么事都是他先上,教育孩子也是,包括跟别人沟通。

  颇有感慨的凌秋石:“意外进门,他不知道。”

  黎东源:“没事,这把我罩着你!”

  凌秋石:“为什么?”

  有些得意的黎东源:“当然是看在阮南烛的面子上,让他欠我一人情,好安排我跟白洁尽早见面,甚至不再反对我和白洁交往。”

  凌秋石和谭枣枣默默扭头看向阮南烛,他眼里的嫌弃快要喷射出来。

  后院角落里的花圃,谭枣枣:“这些玫瑰花好漂亮!”

  闻言弯腰浇灌的NPC起身看向他们,笑着解释:“这是我未婚妻最喜欢的花,正是开得最好的时候,三天后的婚礼她见到肯定会很高兴的。”

  黎东源凑到凌秋石旁边小声的说:“他就是这山庄的老板,看起来不像是找不到未婚妻的样子。”

  房间里发现的信封交代,他们过门人是山庄老板秘密找来的侦探,为了寻找他突然失踪的未婚妻,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他们会在这个时间过来,又必须在婚礼前离开。

  同样凑过去小声回复的凌秋石:“既然我们是被秘密找来的,从早上那个NPC的反应看他并不知道我们的身份,所以这可能是个禁忌条件,得注意。”

  看不下去抓住凌凌的肩膀往后带了两步到自己旁边,两人疑惑的看向兰秋,黎东源问:“你是哪位?”

  对方只是看着他不回答,感觉那眼神不友善的黎东源有些上火,瞅着气氛不对的凌秋石赶紧解释:“她不能说话,叫兰秋第一次过门。”

  还想再说什么的黎东源被谭枣枣跟老板的对话打断,凌秋石示意他正事要紧,然后看向阮南烛眼里带着笑意,无声的说我知道了,然后一同上前去。

  已经被老板儒雅气质吸引的谭枣枣:“老板你的未婚妻肯定也很漂亮。”

  老板:“这些花不会凭空生长得这么好,人也是一样,爱人如养花。”

  离开花圃继续走着,黎东源提议去老板未婚妻的房间看看,众人同意。老板的住处在他们住的地方后面,一栋两层的小别墅,未婚妻的房间里装修摆设精致,四人在房间里各自摸索,谭枣枣在化妆桌前打量,嘴里嘟囔着可惜都没怎么用,拉开下面的抽屉里摆放了很多首饰,忍不住哇出声。

  其余三人走过来,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的,谭枣枣:“不敢想象他的未婚妻有多幸福。”

  没听到有人答话,回头扫了一圈发现兰秋的眼神不太友好,疑惑的看向凌凌哥,凌秋石解释:“她的意思是,要不你留下来做他未婚妻,正好他未婚妻找不到。”

  是阮哥会说的话,羡慕不起的谭枣枣闭嘴,黎东源却说:“要是以后我跟白洁交往,我也要这么对她好,让别的女生都羡慕。”

  沉迷于幻想兴奋之余又补充道:“都怪阮南烛,要不然我跟白洁肯定早好了。”

  谭枣枣:“为什么这么说?”

  黎东源:“像白洁那么厉害的女孩,肯定会喜欢比她还厉害的男人,可不巧了就是我嘛,只要我们两见上面,她肯定会喜欢上我,就像我喜欢上她一样。”

  同情的看了他一眼,谭枣枣笑笑不说话走开,凌秋石无奈悄悄伸手拉住阮南烛的手臂阻止他随时爆发冲上去揍人,独自开心的黎东源见兰秋下巴微抬眼神在骂人,不解的向凌秋石询问。

  凌秋石:“这……我翻译不出来。”

  直觉她骂的挺脏的,黎东源:“不是,她凭什么?”

  为了阻止他们吵起来赶紧催促去找钥匙找门,生气的黎东源坐在床边,发现床头的床垫罩子有些凌乱,摸索后在床垫与床板之间找到张照片,让他们都过来看看。

  凌秋石:“这应该是从门口的公告栏上拿下来的。”

  谭枣枣:“一个马上要结婚的女人房间里,怎么会有别的男人照片。”

  山庄那边传来打铃声,眼看天色不早四人先回去吃饭,饭桌上别的过门人问他们今天找到什么线索,黎东源一贯打发走,静静瞧着他们三两成群交头接耳。

  吃完饭回房间休息,谭枣枣抱着被子回来的时候,阮南烛已经端正入睡,看着床上休憩的美人实在是觉得违和,忍不住凑到凌秋石旁边小声问:“凌凌哥,你跟她睡不觉得奇怪吗?”

  凌秋石:“不奇怪,不都是他嘛。”

  搞不懂他们之间的趣味,谭枣枣收拾收拾也睡了,半夜灵敏觉得异样的凌秋石醒来,依着直觉走到窗边,正好看到院子里那片花圃,黑夜中似乎有个身影在移动。

  早上是被敲门声吵醒的,谭枣枣爬起来开了门,虽然凌秋石已经坐起,但黎东源还是惊讶于他跟一个女生睡在一起,惊讶之余又兴奋的拉他到窗边询问:“你是不是看上那姑娘了?”

  凌秋石:“我……”

  没等他开口解释,黎东源打断道:“没事,我都懂,你们好好的,我看好你们!”

  都什么跟什么?凌秋石微微皱眉不解,起来的阮南烛双手环抱看着他们,黎东源识相的挪开搭在凌秋石肩膀上的手,突然尖叫声响起,住同一层的男生不见了。

  (未完待续)

  

  想一章更完的,奈何写不完,ooc勿怪,自产的上头脑洞。

评论(7)

热度(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